:::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反詐騙反黑心食品宣導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

反詐騙宣導

1.詐騙手法日益新,你我務必要小心。
2.詐騙知識不可少,多方求證保荷包。
3.陌生電話不牢靠,反覆查詢很重要。
4.反詐資訊不能少,一旦受騙錢難保。
5.網路購物要小心,低價商品莫貪心。
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 

反黑心食品宣導

1.食品安全每一天,健康平安每一年。
2.食品安全關係你我他,安全食品惠及千萬。
3.食品安全是金,民眾健康是福。
   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公告 林富蘭 - 教導處 | 2013-06-19 | 點閱數: 1087

一、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,今年社區主要流行病毒株為克沙奇 A6 型,主要症狀為發燒、喉嚨痛、全身性大水泡,感染後導致嚴重中樞神經併發症的機會較腸病毒 71 型為低,但仍有引發重症的風險,應注意防範。截至 102 年至 22 週止,腸病毒重症病例計 4 例,停課班級數達 1,962 班,為預防腸病毒避免校園群聚感染,請加強宣導措施如下:
(一)落實正確洗手步驟及了解洗手時機,洗手至少以肥皂搓洗手部 20 秒,以有效去除病毒。
(二)均衡飲食、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,以提升免疫力。
(三)生病時,應儘速就醫,並請假在家多休息,落實「生病不上學」原則。
(四)若班上已出現腸病毒個案,建請師生執行勤洗手及戴上口罩,並以 500ppm 漂白水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工作。
(五)注意居家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。
(六)流行期間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不要跟疑似病患(家人或同學)接觸。
(七)兒童玩具(尤其是帶毛玩具)經常清洗、消毒。
(八)幼童之照顧者或接觸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。
(九)病童一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,如「嗜睡、持續嘔吐、發燒、心跳加快、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」等重症前兆時,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,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。
二、有關腸病毒防治相關資訊,請逕至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站(http ://http://www.cdc.gov.tw)查詢。
 

:::

校園宣導

展開 | 闔起

網管專區

學校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