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反詐騙反黑心食品宣導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

反詐騙宣導

1.詐騙手法日益新,你我務必要小心。
2.詐騙知識不可少,多方求證保荷包。
3.陌生電話不牢靠,反覆查詢很重要。
4.反詐資訊不能少,一旦受騙錢難保。
5.網路購物要小心,低價商品莫貪心。
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 

反黑心食品宣導

1.食品安全每一天,健康平安每一年。
2.食品安全關係你我他,安全食品惠及千萬。
3.食品安全是金,民眾健康是福。
   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公告 林富蘭 - 教導處 | 2014-01-29 | 點閱數: 532

一、寒假期間預計前往國內外或大陸地區旅遊、學術交流之館所學校教職員工生,應避免接觸禽鳥,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;食用雞、鴨、鵝及蛋類要熟食,並特別注意下列事項:
(一)行前做好準備:
1、留意充分瞭解前往地區疫情概況。
2、攜帶衛生紙、口罩、體溫計或酒精洗手液等各項預防用具,以便有需要時使用。
(二)旅遊期間及返國後個人衛生管理:
1、洗:用肥皂經常洗手,以保持雙手清潔。
2、戴:出現發燒、上呼吸道症狀,請配戴口罩,並立刻通報導遊領隊,請其協助就醫處理。
3、量:自大陸地區返國,於下飛機(船)時,若有發燒(38℃以上)、咳嗽等疑似症狀,且發病前 14 日內曾至大陸 H7N9 流感病例發生地區,請主動告知機場(港口)檢疫站,檢疫人員將協助後送至醫院就醫。
二、諾羅病毒感染是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常見原因,好發於冬季、傳染力強,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,透過曾與病人接觸、食用遭污染的食物或飲料等都可能造成感染,感染後 1-3 天開始出現腸胃炎症狀,視個人健康狀況,症狀可能持續 1-10 天。主要症狀為水瀉、嘔吐,並可能伴隨頭痛、發燒、腹部痙攣、胃痛、噁心、肌肉酸痛等症狀,嬰幼兒、老年人、免疫不全旅客症狀可能較為嚴重。該病毒在全球各國家地區皆有感染風險,過去在已開發國家也多次傳出流行疫情。寒假年節期間計劃赴海外旅行,應特別留意選擇衛生良好的餐宿地點,儘量食用熟食或熱食,烤肉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,飲用瓶裝水或煮沸的水,飯前、廁後務必以肥皂等清潔劑洗淨雙手。

:::

校園宣導

展開 | 闔起

網管專區

學校位置

:::

本校午餐資訊 本校 2024-03-29 午餐 資訊

芝麻飯
主食
芝麻飯
橙汁雞丁
主菜
橙汁雞丁
高麗菜冬粉
副菜
高麗菜冬粉
四季豆炒菇
蔬菜
四季豆炒菇
榨菜肉絲湯
湯品
榨菜肉絲湯
鮮奶
附餐
鮮奶
菠蘿麵包
附餐
菠蘿麵包

點此可至校園食材登錄平臺觀看詳細資訊

重新擷取資料

會員登入

防疫專區





一般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