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反詐騙反黑心食品宣導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

反詐騙宣導

1.詐騙手法日益新,你我務必要小心。
2.詐騙知識不可少,多方求證保荷包。
3.陌生電話不牢靠,反覆查詢很重要。
4.反詐資訊不能少,一旦受騙錢難保。
5.網路購物要小心,低價商品莫貪心。
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 

反黑心食品宣導

1.食品安全每一天,健康平安每一年。
2.食品安全關係你我他,安全食品惠及千萬。
3.食品安全是金,民眾健康是福。
   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公告 林富蘭 - 教導處 | 2013-05-01 | 點閱數: 2948

請依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學童期營養單張,加強向學生及家長宣導:
(一)豐盛早餐不可少,份量足夠精神好:早餐要以全榖根莖類為主,搭配高品質的蛋白質、蔬菜和水果,避免太甜與油膩,就會有活力充沛的一天。
(二)在地當季蔬果好,新鮮營養助成長:當季在地的新鮮蔬果富含膳食纖維,提供豐盛的維生素、礦物質,能促進腸道蠕動、幫助我們健康的長大。
(三)低脂乳品優先選,頭好壯壯牙健康:乳品主要提供蛋白質與鈣質,可幫助骨骼與牙齒的健康成長。選用低脂乳品,可以減少熱量與飽和脂肪酸的攝取。
(四)豆魚肉蛋不過量,慎選食材不貧血:
1、豆魚肉蛋類是蛋白質的豐富來源,可用來修補身體的建構組織。每日飲食要符合建議攝取量,不要缺乏也不要過量。
2、女生進入青春期後,會因為生理週期的變化,需要攝取富含鐵的食物。例如:海產類(文蛤、章魚、蚵仔等)、肝臟、紅色肉類,但不要超過每日建議量,可以多吃深色蔬菜(如:莧菜、甜豌豆、紅鳳菜等)。
(五)少喝飲料多喝水,消化吸收都靠它:水可以幫助食物消化、促進腸胃蠕動,調節體溫、防止便秘、排除廢物等。口渴的時候,白開水比含糖飲料更解渴。
(六)高油零食少進門,營養標示不忽視:
1、零食或甜點中常含有隱藏的脂肪、鹽或糖,所以不能吃很多。
2、養成閱讀營養標示的習慣;才能隨時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。
 

:::

校園宣導

展開 | 闔起

網管專區

學校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