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反詐騙反黑心食品宣導

110學年度台南市南化區玉山國小

反詐騙宣導

1.詐騙手法日益新,你我務必要小心。
2.詐騙知識不可少,多方求證保荷包。
3.陌生電話不牢靠,反覆查詢很重要。
4.反詐資訊不能少,一旦受騙錢難保。
5.網路購物要小心,低價商品莫貪心。
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 

反黑心食品宣導

1.食品安全每一天,健康平安每一年。
2.食品安全關係你我他,安全食品惠及千萬。
3.食品安全是金,民眾健康是福。
   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關心您

公告 林富蘭 - 教導處 | 2016-03-07 | 點閱數: 570

為有效預防流感並降低流感傳播,請持續加強下列各項防治工作:
(一)學校應配合事項
1、提供相關工作人員、學生與家長正確防治流感相關知識。
2、提供充足且適當之洗手環境,包括潔淨之廁所與洗手設備、安全之自來水設施、以及肥皂或洗手乳等洗潔劑。
3、注意環境衛生,如保持教室之清潔與通風,並維持室內寬敞空間。
4、提供充足且必要的清潔工具與清潔劑,如有需要,進行全面環境清掃及消毒工作。
(二)學校教師等相關防治人員應配合辦理事項
1、教育學生流感傳染途徑、預防方法及相關知識。
2、加強學生正確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之養成,及注意呼吸道衛生,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。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;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或用衣袖代替;與他人交談時,儘可能保持 1 公尺以上。
3、多加利用疾管署流感專區(網址為http://www.cdc.gov.tw)之相關衛教宣導資料,透過相關集會場合、家庭訪視、家庭聯絡簿、宣導單張、布告欄及跑馬燈等方式,將流感防治正確知識傳達學生及其家人,強化師生及家長對流感防治之了解與重視。
4、隨時關心與注意學生之健康與請假情況,如學生出現異常之請假狀況時,應聯繫家長瞭解原因;如為疑似群聚感染情形,應進行必要之通報與預防措施。
5、對感染流感之師生,應請其戴口罩,指導其適當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,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,落實「生病不上課、不上班」原則,並儘量與家長溝通,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 24 小時始返校上課。
6、加強宣導生病之師生如出現呼吸困難、急促、發紺(缺氧、嘴唇發紫或變藍)、血痰或痰液變濃、胸痛、意識改變、低血壓、高燒持續 72 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,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。
(三)向學生家長宣導相關衛教觀念
1、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環境良好通風。
2、儘量避免讓學生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,或與病患接觸。
3、注意營養、均衡飲食、運動及充足睡眠,以增強個人的免疫力,吃東西前、如廁後需加強洗手。
4、師生經醫師診斷感染流感時,除依醫師指示治療外,宣導請假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 24 小時才返校上班(課),儘量不要外出參加任何活動,以避免傳染他人。
疾管署網站提供之季節性流感Q&A防疫篇資料 1 份(如附件),請善加宣導運用,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(http://www.cdc.gov.tw)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(或 0800-001922 )洽詢。
 

:::

校園宣導

展開 | 闔起

網管專區

學校位置